【君藍】願與君廝守終生(第四章)

作者:久違的更新,不記得前文的可以再去看看

---------------------------------

第四章


藍橋春雪直到君莫笑進來,在床的一邊鋪好床墊蓋上被子後才回過神【原來這才是君莫笑的原意,真是的我都想哪去了,不過......那時侯的小藍是在叫自己嗎?】有些不解的歪著腦袋。

「我說你還不睡啊,還是你睡不著,要不哥陪你聊天?」君莫笑躺在臨時鋪好的床墊上,正打算闔眼時,瞥見還挺直腰桿的坐著,可是低著頭像是在思考的藍橋春雪,好意地提出建議。

「不用了大神,你要是累了就先睡吧,我等等就睡。」藍橋春雪還在深思的時候,被君莫笑的聲音給拉回現實,雖然自己躺了半天不覺得想睡,但是也不想影響他人休息,因此藍橋春雪拒絕了君莫笑的好意,拉上被子躺平闔上眼睛想辦法讓自己入眠。

君莫笑望著背對自己像是入睡的人,也就笑笑沒有特別表示些什麼。其實若真要聊天,他自己也無法肯定就撐得住已經快闔上的眼皮,今天帶著包子入侵和海無量又找到一座新的捕獵場整整忙碌累了一天,他就這樣想著想著,然後呼吸平穩地進入夢鄉。

隔天早晨君莫笑醒來時一坐起身,轉頭一看沒看見床上還有誰的身影,而被子什麼的都已經整理好疊的整整齊齊的放在床上。等到他洗漱之後出來,又看見更驚奇的事情。

「喲,老闆娘的手藝啥時候變這麼好啊。」望著一桌色香味俱全的飯菜,君莫笑說不驚訝是不可能的,要知道打從他來到這裡,就很清楚老闆娘的手藝其實也就一般般,不是說難吃只是沒有那種讓人為之一亮的感覺,所以君莫笑吃下去第一口後,才會這麼的驚訝。

「你小聲點,讓煙霞聽見了,你就又要被她嘮叨了。」沐雨橙風拿著一顆包子優雅地吃著,一聽見她這個哥哥又在耍嘴皮子的提醒幾句,雖然看他被逐煙霞碎念接著露出無奈的神情還是蠻有意思的。

「我這不就是驚訝嘛,話說這誰煮的啊。」捧著碗的君莫笑一邊夾著菜一邊好奇的繼續問道。

「是藍橋的弟弟,絕色,一早就來說要給藍橋補補身體,也為了感激我們照顧他哥哥,就做了這麼一桌好菜請我們囉!只是沒想到絕色小小年紀,做菜倒是一流的好呢。」明白意思的沐雨橙風就把她今早看見的所聽到的簡述一遍,順勢好好地稱讚一下絕色的手藝。聽明白了的君莫笑點點頭,然後快速的把自己給餵飽後,就去找那個貌似被自己招進興欣的絕色本人。


---------------------------------

在興欣公會後方的一座小亭子裡,坐了兩個人,便是藍橋春雪和絕色。

「大哥,我這時侯才明白管理公會什麼的好麻煩,以前我都不知道原來有好多瑣碎的事情要去處理,我…真的可以嗎?」絕色一臉為難地趴在桌上,長長的灰藍色髮絲就這樣落到身體的兩側,遮掩住纖細的身子。

「大哥相信絕色一定可以做好的,你在我和藍河身邊待過,也看過我們怎麼管理,當初我們是怎麼教你的你就怎麼做。若是覺得有哪裡不妥再問大神也無妨,要是這些方法都不合用就直接換掉,絕色聰慧伶俐一定能想到更適合興欣公會的方法。再說你可是受到大神他的親自授命喔,這樣的機會該有多難得,連大哥我都沒有這樣的機會。」藍橋春雪揉揉絕色的小腦袋,繼續柔聲的說道,說到最後眼裡竟然也流露出一抹欣羨的目光,不過就一閃即逝,只有站在不遠處剛好來找人卻發現他們在談話,便順勢靠在牆邊聽牆角的君莫笑見到。

「若是可以的話,哥其實也想招你進興欣啊,奈何你就是不願意。」聽夠牆角的君莫笑漫步走出來,甚至大大方方的坐在兩人旁邊。

「大神,我也說過我是……。」藍橋春雪的話還沒說完,就被君莫笑給打斷了。

「行行行,這哥知道,不就是那一套生是人死是魂之類的,你和我說過了。不過這麼好的一名成員,倒是真便宜了手殘和話癆。」君莫笑擺擺手很是隨興,但這樣的口吻不論是誰都能深深感受到語句中的遺憾。

「大神,索克薩爾不是手殘!夜雨聲煩也不是話癆!」藍橋春雪的額角隱隱浮起井字號,耐住性子並且正正經經糾正君莫笑的話語。絕色則是乖巧的在一旁安靜的看他們的互動,一會看向自家大哥,一會看向君莫笑,表示所謂的大神其實也不是很難相處嘛,和沐雨前輩ㄧ樣。君莫笑只是嘴角微微上揚笑了笑,也沒在這問題上爭執什麼,就將話題又拉回絕色身上。

「不說那些,剛才我過來,正巧有聽到你們在討論管理的事情,所以絕色是答應要加入我們興欣了?」聽到這問題,藍橋春雪沒有表示什麼,而是鼓勵絕色說出自己的想法,只是心裡想著【大神,剛才我有看見你躲在牆後面聽著的......】而還在猶疑不定的絕色在看到藍橋的眼神後,得到鼓舞的點點頭,最後轉過來面對君莫笑,用著很認真的神情說道「是的,我願意加入興欣,以後還請大神以後多多指教。」說完還微微彎腰行禮。

「嗯,我到時候會和老闆娘說一聲,讓她給你安排休息的地方。」由於現在的興欣會有越來越多人加入,很需要懂得這方面的人,雖然絕色還不是君莫笑最滿意的人選,可現在這樣的結果,君莫笑還是覺得很賺了。絕色聽了君莫笑這樣說自然出聲應下。


藍橋春雪看自家弟弟的工作已定下,自己也在稍前交代不少管理公會這方面的經驗給絕色,而劍術這方面絕色得自己琢磨,因而沒有在這部分多作指點,雖然還有部分原因是這兒有大神在,絕色要是夠幸運或許能被指點一二,打完小小的如意算盤便想著自己該回溪山城的家,畢竟自己這身分的緣故不好繼續打擾,剛張口道「大神,既然......。」話還說完,君莫笑開口打斷,只見他轉過來也看向藍橋「對了小藍我一直沒問,你頭上的傷...不要緊吧,包子他不是有意,就是衝動了一點。」

「我...不要緊,小手姑娘的藥很有效,謝謝大神關心。不過我有一個疑問,為什麼大神要叫我...小藍?」愣了下隨即又恢復過來,之後又想起昨日思考的問題也一併提出。

「喔,看你年紀應該比我小,難不成......其實要叫老藍?!」君莫笑把他的神情都收進眼裡,眼中帶一絲趣味的意思反問道。

「............。」藍橋沉默會,在心裡吐槽幾句。

「...大神,我年紀確實比你小,你叫我小藍就好。」咬牙切齒可依舊帶著笑容,這種讓自己無語的感受已經很久沒有體會到了,上次還是繞岸垂楊挑釁自己的時候。

絕色在一旁嗑著瓜子(布偶君:從哪裡蹦出來的,絕色:沐雨前輩放在這的,布偶君:好...)心想難得看見大哥出現這樣的神情,果然大神就是不一樣呢。

--------------------------------

未完持續...

 
评论
热度(9)
 
© 耍廢的布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