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藍】願與君廝守終生(第一章)

第一章

榮耀大陸是一塊永無止境的疆域,沒有人知道這塊大陸到底有多大,也沒人知道它的邊境在哪。而在這片疆域的中央,是人類現在生活的主要區域,稱為神之領域,而它的周圍目前有第一區到第十區。第一區到第五區是人類為了開發而發展的區域,一年開發一個區域,直到發展到第五區域才發現到達中央這塊神之領域的路徑,才陸續有人在神之領域定居。之後就變成讓新人到新區域拓荒,並在那區域找一處定居,若是要搬家通常得放棄一切到新區重新來過,因此不是非必要很少人有人這麼做。當然在新區拓荒完之後有能力了,可以回到神之領域建一處屬於自己的住所。

---------------------------------
走在繁華的街道,望著明亮的天空,耳邊傳來潺潺的流水聲,微風吹來攜帶著淡淡花香,吹亂那用藍色髮帶綁起來的墨黑長髮,只見人用修長的手指將吹亂的瀏海給拂平,這裡是神之領域的溪山城,藍溪閣的駐地,是一座有山有水極為美麗的城鎮,而站在街道上的這人,就是藍溪閣的五大高手之一,藍橋春雪。
他已經站在這裡一段時間了,看起來似乎是在等人,果然不遠處有一道淺色衣服的身影往他的方向奔跑而來,是一名繫著頭帶綁著馬尾的少年,那深藍色的髮絲就在腦袋後面晃來晃去。

「哥哥,我不要做分區的會長啦!」叫著藍橋春雪為哥哥的少年,往人身上扑去,一邊哭喊一邊把鼻涕往人衣服上抹。

「怎麼啦!藍河,這次又發生什麼事啦?」藍橋春雪無奈的望著自己濕濕黏黏的前襟心想著【又得換件衣服。】,一邊輕拍藍河的背部一邊柔聲的詢問。

「還不是君莫笑那傢伙,又搶我們的boss,而且這次的boss有一份材料我特別想要,是要給小絕色做武器用的材料,特別的重要,我還和同伴們商量讓他們轉讓給我,誰知道......。」藍河賴在自家哥哥身上,任人安撫。

「又是那位大神啊!怎麼老是和藍溪閣過不去啊!」藍橋春雪一聽,原來是從一區搬去十區玩樂的君莫笑,近幾日藍橋春雪在神之領域不斷得到他的消息,不是打到哪個野外大boss(野圖boss)就是又先發現新的捕獵場(副本首殺),把第十區鬧的是雞飛狗跳,也難怪平時愛面子的藍河會跑回來哭訴君莫笑的惡行惡狀。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過哥哥我肚子餓了,我們先回家吃飯唄!」藍河拉拉藍橋春雪的衣角,可憐兮兮的望著人。

「好,我們回家,我出門前絕色說有新菜色要給我們試試,看好不好吃,現在正等著我們回家呢!」藍橋春雪勾起嘴角溫柔的摸摸藍河頭頂,便伸手勾著人的肩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小絕色果然適合做個賢妻良母啊!誰要是娶了他,那是不用愁囉!」藍河笑嘻嘻的道。

「你這做二哥的,就這麼不希望弟弟娶老婆,反而是嫁出去做人妻,真的是喔!」藍橋春雪無奈的道。兩兄弟閒聊著,都沒有發現他們身後有一名撐著傘穿著花花綠綠衣服的青年在後方聽完他們的對話。

【藍河口中的哥哥原來是他啊!好像是話嘮說的藍溪閣的五大高手之一,藍橋春雪,下次我們就會見面了,一定會。】青年望著已走遠的兄弟倆的背影,揚起自信的笑容轉身離去。

「大哥、二哥,你們回來啦!洗洗手就可以吃飯了。」一進門便看見穿著簡單的白布衣,散著一頭灰藍色長髮的少年,端著一小鍋的雞湯,抬頭對著人囑咐。

「小絕色又不乖乖把頭髮束起來。」藍河望著少年,露出詭異的笑容往人逼近。在絕色把湯放好後,藍河就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絕色整理好好的頭髮給揉亂掉,然後就衝忙得往屋子外跑。

「二哥!!又弄亂我頭髮,這次就算大哥阻止,我也要把你的頭髮砍斷。」一向愛乾淨整齊的絕色,被藍河這樣一弄,頓時也不管肚子餓不餓了,急的追人報仇去。

藍橋春雪望著色香味俱全的一桌菜,心想【是要等他們打完回來再吃,還是先吃了再說。】,面對美食的藍橋春雪,沒志氣的糾結了。不過最後沒等藍橋春雪有結果的時候,藍河和絕色已經沾滿一身的灰塵黃土回來了。

「哥哥/大哥,你先吃吧,我們先去洗澡換個衣服。」說完兩人又笑嘻嘻的搭著肩洗澡去。藍橋春雪也只是聳聳肩,一人坐在桌前先享用美食了。

等到三兄弟吃飽後,就坐在自家院子的大樹下,兩個小的嘰嘰喳喳的聊著天,最大的那個只是偶爾的搭上一兩句話。

「小絕色啊!我記得你不是說要來第十區找工作嗎?我們藍溪閣的第十分區有缺人,要不乾脆來二哥這裡工作好了,這樣大哥也放心,我也能照料到你。一舉三得呢!」藍河躺在草地上,頭靠在樹根上,很輕易的望著星空。

「是呀!絕色,就到你二哥那工作吧!放你一個人在外面,我實在不放心啊!」藍橋春雪坐在這棵樹最粗最大的樹枝上,倚靠著背後的樹幹閉目養神著,任由微風吹著已拿下髮帶的長髮在空中飄盪,但是耳朵仍然聽著兩個弟弟的交談。

「我不去。」因為愛乾淨所以坐在草皮上倚靠著樹幹的絕色一口回絕了兩位哥哥的建議。不等兩位哥哥開口便開始解釋自己不去的理由。

「因為我已經答應了其他的公會,我想靠自己的力量試試看,我不想讓其他人說我......。」沒等絕色說完,藍橋春雪已經跳下樹枝,蹲在絕色面前,溫柔的摸著他的頭頂。

「不用說,大哥知道,只是沒想到我們家的絕色長大啦,也有這麼成熟的想法了,不用擔心大哥支持你。」絕色望著自家大哥天藍色的眼睛,也看出來大哥是真的這樣認為,因為自己的決定被認同絕色便也開心的露出笑容。

「既然如此小絕色是去了哪個公會啊!讓二哥給你評斷評斷,要是不好二哥可是不會讓你去任職的喔!」藍河也坐起身,好奇的看向絕色。

「喔!是個新公會,我記得叫...興...興欣,對啦!就是興欣公會。」絕色歪著頭想想昨天把自己拉住的那位有著奇怪審美觀的青年說的名字,想了一會時間才想起來那平凡的兩個字。

「什麼?!興欣公會!!」絕色說完就見一向斯文有禮的大哥和私底下都懶洋洋的二哥一致露出驚訝又有些不可思議甚至帶有一些氣憤情緒的表情。

「是啊!怎麼了?」還沒搞清楚狀況的絕色只是一臉茫然的望著兩個哥哥。

---------------------------------

未完待續...

评论(1)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耍廢的布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