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藍】願與君廝守終生(第二章)

第二章

藍橋春雪扶著額角沉默的不知如何說明他和藍河失態的原因,反倒是藍河已經跳起腳來大喊著。

「那天殺的君莫笑,拐我不成,竟然拐我弟弟,小絕色千萬不要去,你都不知道君莫笑他有多陰險......。」藍河一股腦的把在第十區所受的委屈,全部都講了出來,一點一滴都是第十區各分會長們的辛酸史啊!

「藍河,安靜。」藍橋春雪想通後,伸手安撫情緒激動的藍河,溫和的聲音及輕柔的動作成功的讓藍河安靜下來。

「絕色,這件事情,不是大哥不讓你去。只不過我和你二哥的身分,也許會讓你在興欣公會很為難,我們都是藍溪閣的成員,你二哥又是第十區的分會長,公會之間在第十區拓荒的時候是很容易起衝突的。我問你若是藍溪閣和興欣公會起衝突時,你能保證自己不會茫然,不會慌張失措,甚至能平靜地看見你的同伴傷害你二哥,就算你二哥已經瀕臨死亡邊緣也能淡定的無視嗎?你...可以嗎?」藍橋春雪冷靜地把可能會發生的事,給絕色整理出來,把會發生的問題,也一一尋問他。

聽著前面的話,絕色想開口反駁,直到藍橋春雪問了後面的幾個問題後,他低下頭閉口選擇沉默。

「絕色好好想想,至於你要不要加入興欣公會這件事我需要去找君莫笑本人,好、好、談、談。」藍橋春雪說完站起身,拍拍衣服上的塵埃,拉起兩個弟弟,拍拍他們肩膀繼續說道。

「先休息吧!時間不早了,這事情明天再講。」藍河和絕色聽完也點點頭隨自家大哥回屋休息,這些煩亂的事都等明天再說吧!

---------------------------------

隔天,藍橋春雪從床上坐起身,因為絕色的事昨夜他思考了一晚,在床上輾轉難眠難以入睡,直到即將天明才終於入眠,現下起身頭還有些暈眩。

「哥哥怎麼了?頭痛嗎?」因為沒看見一向早起的哥哥,藍河才會進房間尋人,一進房門便見到藍橋春雪抬手在揉揉額角。

「沒事,只是昨天沒睡好,頭有點暈。」「是因為小絕色的事吧!難道哥哥就要讓小絕色,去興欣公會工作。」看著哥哥眼眶下的青黑及臉上的疲倦,藍河有些心疼啊!但是一想到絕色的事,情緒就又有些激動。

「若只是看上絕色的能力我怎會不讓絕色去,我只是想確認君莫笑為什麼會找上絕色,我只害怕是君莫笑對藍溪閣的一個陰謀,而絕色只是不小心捲入這個陰謀的犧牲品。」藍橋春雪望著弟弟擔心的雙眸,揉揉人的頭把自己擔心的事告訴他,因為藍橋相信身為分區會長的藍河,平時在怎麼懶散一遇到藍溪閣的事也會精明起來,知道這中間的利益衝突。

「還是哥哥厲害,我都還沒想到這層。」

「你只是經歷的事少,經驗多了你以後就知道怎麼做了。走吧!我們吃完早飯就該出門了。」

等到早飯吃完,三兄弟就該互相告別了。「藍河好好工作,該做什麼你是知道的,至於絕色今天大哥跟你去一趟興欣公會。」出門前藍橋春雪對著兩個弟弟囑咐著。

「哥哥,我知道的,小絕色要好好跟著哥哥啊!可不要到時候迷路找不到回家的路喔!那我出門囉,掰掰。」藍河點點頭表示有聽見,也對著絕色交代一些話,然後快速的伸手揉亂他的頭髮,就笑嘻嘻地出門了。

面對老是欺負自己並且跑遠的二哥,絕色只能氣憤地把頭髮梳整齊。藍橋春雪也能無奈的幫忙整理絕色的長髮。

一段時間過去,藍橋春雪望著自己親手用玉簪幫絕色整理好的模樣,真正的人如其名啊,【一個這麼漂亮的孩子,嫁出去還真的有些捨不得啊!】藍橋在心中一邊糾結著一邊感嘆著自家孩子的好顏值。不知道大哥心中在想些什麼的絕色拉拉藍橋春雪的袖子說道。

「大哥,我們出發吧!」「嗯,我們走。」

兩兄弟在路人的指引下終於找到了興欣公會的所在處,藍橋看著四周,暫時推論這座樓的前身應該是一座酒樓,對於酒樓來講設備什麼的一應俱全,不過對於公會來說就稍嫌簡陋點。打量完後藍橋春雪率先走進這座樓,絕色則是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後也跟著走進去。

「請問這位先生有事嗎?」一名綁著馬尾看起來有些疲倦的女生走到兄弟倆面前,藍橋一聽這語氣像似幾天沒睡的模樣,有些煩躁。

「我是來找君莫笑的,有些私事要和他談談。若是他現在沒空,我可以擇日再來。」「笑笑出去一趟說是要買點東西,應該待會就回來了。要是不介意就留下來等等他吧!」這時坐在一旁留著長髮的少女,開口解釋,藍橋春雪隨著那道好聽的女聲轉頭望去,便看見一名穿著上雖然有些裸露卻相當帥氣的少女笑咪咪的回望著他。

「那我和絕色就打擾各位了。」藍橋春雪也回報一抹笑容。

「我叫沐雨橙風,而剛才那位是我們的老闆娘,逐煙霞。最近她被笑笑弄得有點疲倦,語氣有點不太好請你見諒。」沐雨橙風把藍橋春雪和絕色拉到自己身邊的位置。

「嗯!你好,我是藍橋春雪,這位是我弟弟,絕色。」藍橋春雪忍住心中的激動,面帶微笑的介紹了自己和絕色。

「你是沐雨前輩,哇嗚!本人真的好漂亮喔!」絕色沒有藍橋那樣的淡定,激動的把哥哥擠到一邊,和沐雨橙風開心地聊起來。暫時被拋棄的藍橋春雪無奈的起身走動走動,瞅了一眼忙著公會的逐煙霞,看人一個女孩子的這麼辛苦,實在於心不忍,便走過去詢問。

「若是不介意,我可以教你怎麼整理會方便一些。」藍橋春雪得到首肯後,便教著人什麼材料放哪會比較好,哪些材料不適合放在一起,哪些材料又需要什麼特別的儲藏方式,藍橋教得很仔細,逐煙霞也聽得很認真甚至做起筆記來。

君莫笑帶著海無量及包子入侵回來,就看見一幅很溫馨的畫面,一名黑髮的青年正熟練的教導著逐煙霞,看青年認真的姿態,有股莫名的情緒打中了君莫笑的心,不知如何說明,很複雜。不過這樣溫馨的畫面就被包子給打斷了,因為進來的視角不對,包子以為有人要傷害老闆娘,隨手一個板磚就給人砸下去,不知情的藍橋春雪就這樣被人給砸暈了。

「藍橋/大哥。」這是來自沐雨橙風,逐煙霞及絕色的驚訝呼喊。

「包子。」這是來自來不及阻止的君莫笑和還沒搞清楚狀況的海無量的大喊。

【我只是來好心幫忙,不至於打暈我吧!】這是藍橋春雪被敲暈前的想法。

---------------------------------
未完持續...

评论(2)
热度(19)
 
© 耍廢的布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