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藍】願與君廝守終生(第三章)

作者:抱歉抱歉,因為三次元的事有些忙,拖這麼久才更新

   【致上最深的歉意】


---------------------------------

第三章

藍橋春雪扶著腦袋,摸到一層又一層的繃帶,從床上起身,望著四周還有些茫然,【我怎麼會在這裡啊,腦袋還有點疼呀!啊,對了我是被打暈的。】,看著不算有多乾淨的房子,藍橋非常肯定這裡不是他的房間,因為愛乾淨的絕色絕對容忍不了他的管轄範圍內有一絲的不整潔。

此時一名女孩子走進來,她穿著一襲以白色為主金色為輔的牧師套裝,金色的長捲髮落在胸前,碧藍色的雙眸平靜的望著藍橋,女性特有清冷的聲音清楚的傳進藍橋的耳裡。

「藍橋先生,我聽聞神之領域的野外BOSS近幾日都是由藍溪閣包攬,我想你的付出肯定不少。因此我以牧師的身分給你提出建議,請你和公會請假幾天好好休養,你的身體有些承受不住你這幾天的消耗,你的身體太疲累了,不然以你藍溪閣的高手身份,不可能沒發現包子的舉動。至於包子在你頭上造成的傷口,在恢復之前不要讓傷口碰到水,不然恢復不快。若是可以我希望你能暫時留下來,我好方便幫你治療,我用的是我自製的藥草,若與其它藥材混用難保不會有不良反應。希望你能考慮我的建議。」

「我知道了我會好好考慮,謝謝你。對了,還沒請教你的名字?」藍橋春雪聽了,點點頭答應。隨即又想起還沒問人姓名。

「我叫小手冰涼,是一名牧師,他們都叫我小手。好好休息,我去叫你兩個弟弟進來。」小手冰涼露出溫柔的笑靨說道,藍橋春雪想了一會點點頭同意小手冰涼的作法。

過沒多久,就見一抹灰藍髮的身影往藍橋的方向衝去,另一個顧著面子只是漫步的跟在人的後面走進來。

「大哥,頭沒怎麼樣吧!」絕色坐在床邊擔憂的伸手摸摸被繃帶纏繞的傷口處,藍河則是先檢查藍橋春雪身上有沒有其他的傷口,確認沒有別的新傷痕才開口提出自己的疑問。「哥哥,這是怎麼回事,不是說只是來談事情嗎?」

「不用擔心,我沒事這次只是一個意外,再來我真的可能需要休息一陣子,藍河今天你就先帶絕色回去,然後幫我去總部和大春請假,就說我這幾天需要休養,暫時不上工,這些事情就交給藍河辦啦,我相信你一定會幫我的對吧。」藍橋溫柔的一手安撫似的撫摸著絕色柔順的頭髮來平復他的情緒,一手拉著藍河的手,交代著他深思熟慮後的決定。

「哥哥的意思是不跟我們回去,為什麼?若是要找牧師,藍溪閣也不是沒有牧師啊,我就有認識還不錯的牧師,就叫系舟,哥哥是知道他的吧!現在他就在第十區我可以去......。」藍河聽完激動的抓住藍橋的手,一臉激動的瞪大眼睛望著人。

「藍河,我不是沒有想過要找系舟幫我治療,不過剛才那位小手牧師已經告訴我,她用的藥草不是市面上看到的那些常見的藥材。再來藍河應該還不知道她是石不轉大人底下出來的牧師吧,石不轉大人的能力你是知道的,這就是我選擇留下來的原因。再加上我來的目的,是為了找君莫笑談談絕色的事,目的沒達成我怎麼能走呢。」藍橋春雪把藍河也拉到自己身邊,柔聲的打斷藍河的話並說出自己的顧慮以及考量,藍河聽完總算是點點頭同意藍橋的決定。

---------------------------------

藍河和絕色離開後,藍橋就一直待在那個房間沒離開,倒是沐雨橙風和一名擁有俐落短髮叫寒煙柔的少女進來陪藍橋聊聊天,順便押著包子來給他道歉。接著進來的人就是藍橋想找的人,君莫笑,只見他端一盤放著今天要給藍橋的晚餐的托盤進來。

「我聽沐雨說你是來找我的,是什麼樣的事會讓藍溪閣的五大高手之一的藍橋春雪,親自上門來找哥呢。」君莫笑把托盤放在床旁邊的矮櫃上,體貼的把碗和筷子放在他的手中。之後就拉了張舊舊的椅子到床邊坐下。藍橋春雪拿著碗筷望著散發香氣的飯菜猶豫了一下,最後決定先處理正事,把手中的碗筷置放在矮櫃上後便開口提出疑惑許久的問題。

「我是為了你邀請絕色到興欣公會工作的事而來,我想知道你為什麼會找上絕色,是基於什麼樣的理由。是因為他的能力,還是他的外表,或是他的身份?到底是什麼樣的原因?」誰知道君莫笑的回答,不禁令藍橋有些汗顏。

「是為了這個來的啊!哥還以為你是要拋棄藍溪閣投奔興欣來的,不過絕色...他是誰啊?」

「大神我並沒有這個意願,至於絕色他是我弟弟,就是今天那位灰藍色長髮的少年,聽他的描述,第十區會穿的花花綠綠的人只有大神你,因此介紹他來興欣工作的也只能是你了,這就是我來的原因。」藍橋扶著額頭,無奈的宣示自己對藍溪閣的忠誠並解釋一遍他來的目的。


「喔喔,原來他叫做絕色啊!至於是什麼原因呢?可能是因為他是你和藍河的弟弟吧,你想想一位是藍溪閣的五大高手之一,一位是第十區的分會長,兩位哥哥都這麼出色,弟弟的能力想必也不差吧。再加上他的外貌應該能吸引不少新血加入,現在我們興欣可是很缺人的。最後的身份問題,他可以算是藍溪閣的家屬吧,也許之後有機會借用這點和藍河要一些材料。」君莫笑的神情很認真,很認真用開玩笑的口吻回答每一個問題。

「大神,請認真點回答我。」藍橋春雪也感受到來自君莫笑惡意的趣味,他很想出手不過他知道就憑他的身手是不可能打得過君莫笑的,關於這點藍橋很有自知之明,他也只忍住有些煩躁的情緒。

「哥很認真啊!總之我找絕色,是因為我認為他很適合做管理,你也知道我們興欣才剛起步,我雖然很強悍但是對管理這種瑣碎的事,可就很不在行。」君莫笑看人有些惱怒的情緒,也知道不能逗得太過頭,見好就收一向是他引已為傲的技能之一。在人還沒做出其他反應前,君莫笑認真地說出他找上絕色的真正原因。

「只是這樣?!那我知道了。」【只不過絕色他也沒有接觸過這類的事情,可能也會有些手忙腳亂啊。】解決心中的憂慮後,藍橋又升起另一個擔憂。

「先別管這些事了,你飯都還沒吃吶,趕緊吃唄,讓老闆娘知道我這樣苛刻的對待你肯定會念我的。」君莫笑看藍橋像是又陷入沉思的模樣,又瞥一眼已經冷掉的晚飯,決定就算他拒絕也要讓他先吃飯。不過君莫笑在心裡設想的所有可能性,都沒有發生。

「喔,好的。」這時藍橋春雪才想起晚飯還沒吃呢,對自己一忙起來就會忘記時間的習慣,狠狠的檢討一下後,就拿起碗筷開心的吃起來。若不是君莫笑有吃過這裡的伙食,他都差點以為那飯菜是五星級的美味,不過看他吃得這麼香好像比較有食慾了。

【決定了,下次沒有食慾的時候要找小藍一起吃飯。】

等到藍橋春雪吃完後,君莫笑收拾好殘局就要離開,不過藍橋見他走到門邊時突然扭頭說了一句話。

「對了小藍,今天是我跟你睡喔!」

「咦!!!等等......。」

君莫笑不等藍橋有任何辯駁的話,就自顧自地走掉。這時候的君莫笑沒有發現他的嘴角在遇上藍橋的時候,就一直維持上揚的角度,看起來心情特別不錯。

---------------------------------
未完持續...

评论(3)
热度(14)
 
© 耍廢的布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