梗:因为没有听从路过的魔女的建议,在半夜三点二十分将最后的关键植物投入了药锅,而长出了兔子的耳朵。

就一篇罚戏存着,只想表示萌萌的兔子炼金肯定非常可爱。





    “加入磨成粉末的Moonstone…随后再次加热炉子。”看了眼放在一旁桌上的手稿,并确认无误才继续动作。蹲下身添加柴火的保持温度,时不时的拿着细棍摆弄那些被火焰吻上的木材,而灼热的空气不断迎面而来,额上也因而浮现一层细汗,没多加理会的再次查看手稿。


    “下一步是要顺时钟方向搅拌一圈,然后加入被切碎的Valerian。”拿了搅拌用的木匙搅动锅中还未成形的药剂,随后把切碎的药材加入,望着液体逐渐变色成蓝色,那颜色就像是一望无际的大海一样的鲜明,不禁露出满意的笑容。


    “最后一步,熄火后加入它,便能完成药剂,时间——看起来也快到了。”将药锅移离开炉子,才拿出精致的怀表,查看时间,与那手稿上所写的时间,相差只有几分钟。不愿意发生意外的再次瞧向那卷羊皮纸。


    “在dies Veneris这样不祥的日子,第一次木星的靠近,放入它将会带来令人意想不到的变化。”指尖再次滑过手稿上那有些斑驳的笔迹,像是在做最后确认的低语。可实际上,思绪已然飘到下午时分,与自己偶遇的魔女小姐对自己说的那番话。


    “噢~我的天啊,可真是难得呢~♪ 竟然会在这里看见鼎鼎大名的炼金王,这真是不可多得的缘分呀,你说是吧——我亲爱的王子殿下~♪。”声音愉悦且高亢的让自己很难不注意到她的存在,就算想无视也不能做出如此失礼的举动,嘴角微扬展现出身为王子该有的绅士风度,转过头向来人打招呼。


    “自然是的,My dear lady,能在这里遇见小姐,可是我今日收到最好的礼物,我想——我应该是把我今日的运气都耗尽在这次与你的相见了。”用着相对性夸张的言语,向她表达自己内心诚挚的喜悦。


    “殿下真是的,还是这么会说这些甜言蜜语。”看她害羞似的捂着脸蛋,像是真的被自己的话语逗得心里小鹿乱撞了起来。不过很快地便看见她露出不敢置信的眼神,顺着她的视线落在了自己手上那至关重要的药草。


    “殿下手上拿的…那是…,哦~♪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殿下又要炼制些神秘的小玩意或是奇怪的药剂是吧。不过!我一定要提醒你一件事,千万,千万不要在半夜三点二十分的时候使用它,否则会有倒楣的大事发生喔!先说好,这一次魔女小姐可是不是逗着你玩的,殿下,你一定要记住我的话!”


        那熟悉的女声像是还在耳边环绕,当时的自己是怎么与她告别的呢,有些…记不得了呢。再次垂眸看向放置桌上的怀表,发现时间差不多了,对于自己早已经认定的事情,很少有犹豫的时候。因此认定这时间便是放入它的最好时机,便也选择性的忘记魔女小姐对自己的百般叮嘱。


        药材落入锅中,慢慢地向下沉入那蓝色的液体里,过一段时间后,都没有见到这锅药剂有任何反应或是变化。看到这样的情景有些担心了起来,应该要变色了才是,怎么就……是哪里出了问题吗?想了想还是决定先试试这药剂有没有问题。用木匙舀起一口的饮下,当带着黏稠的液体一入口,那令人作呕的滋味,连自己都有些忍不住的皱起脸。


    “Oh... really? God, it’s like eating a sour egg, it’s disgusting….”差点忍不住的干呕,掩住嘴的努力适应下来。


    “若是让那些贵妇吃这个,肯定会被勒令赶出去吧……这真的是能让人恢复年轻的秘药吗?”有些难以相信的看着手稿,死死地盯着上头的文字,可那已经看了将近上百次的羊皮纸,并没有让自己看出别的什么。认命地叹口气后,还是决定用镜子看看这药剂,到底对自己有没有产生什么变化。当熟悉的面孔映照在镜子上时,并没有看出什么,反而是没有戴上帽子的脑袋上,多出一对显而易见的毛茸茸耳朵,很是诧异的捏了捏那垂在脑袋两侧的兔耳朵。


    “会…会痛,所以是真的…兔耳朵?!Oh…no!”很想就此晕眩过去的闭上眸将额贴在镜子上,试图让冰凉的镜面,告诉自己这不是真实的。


    “这…这让我怎么出门啊,要是让魔女小姐知道,肯定让她记住一辈子……。我的一世英名要毁于一旦了。”


 
评论
热度(8)
 
© 耍廢的布偶 | Powered by LOFTER